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西藏地勘局组织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培训会

2021-12-10   来源: 政工人事处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西藏地勘系统人事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西藏地勘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水平和人事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专业素养,西藏地勘局于2021年12月9日组织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专项培训会。培训会由局政工人事处处长吴芳娟主持,区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副处长李瑞主讲。地勘局机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人事、财务、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李瑞副处长概括性地介绍了我区事业单位基本情况、事业单位面临的问题和改革目标、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内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考虑和成效等内容。重点围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包括岗位设置、考核培训、奖励处分、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李瑞副处长强调,要继续扩大聘用制度推行面,做到聘用合同“应签尽签”,切实发挥聘用合同的基础作用。在岗位管理制度方面,要建立符合地勘行业特点的岗位动态调整机制,拓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职业发展空间,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强化工作监督指导,避免和减少违规违纪、不规范操作问题的发生。

培训还深入解读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政策。讲解结束后,李瑞副处长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类实务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下一步地勘事业单位做好人事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局政工人事处处长吴芳娟作了总结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把《条例》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各项工作中,坚持原则、执行制度、规范程序、依法管理,不断提升政策贯彻能力和业务经办水平,切实增强地勘人事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助于系统掌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各项政策,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实操手册”。



上一篇:地质五队组织技术骨干赴中国铜业下属矿山参观学习交流

下一篇: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