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地质五队组织技术骨干赴中国铜业下属矿山参观学习交流

2021-12-17   来源: 地质五队

在多龙矿区铁格隆南、拿若、多不杂、波龙铜矿即将转入矿山开发阶段,为切实保障多龙矿区探转采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地质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将多龙矿区打造成生态化、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的世界一流矿山做好技术服务。地质五队组织地质勘查院一线地质技术人员21人,由大队总工程师陈晓深带队到中国铜业下属凉山矿业拉拉铜矿和迪庆有色普朗铜矿参观学习交流。本次学习主要围绕矿山勘查技术、矿山水工环、绿色矿山建设室内授课和野外矿山实地考察学习相结合。

12月7日8日,邀请昆明理工大学胡煜昭教授、王孝东教授讲授《矿山地质》《智能绿色矿山建设思路及典型示范》等课程。通过地质专家讲授矿山地质技术和矿山建设等课程,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建设的重要性,深入贯彻学习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特别是在西藏,绿色矿山的建设更是重中之重,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安全环保生态的要求,做到“开发一处、保护一片”的理念,确保多龙矿区项目的绿色勘查和开发。

12月9日至10日到凉山矿业拉拉铜矿参观学习,矿山负责人对拉拉铜矿的发现、勘探及后期矿山开采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地质技术人员就矿山地质勘查、矿山建设和矿山开采等核心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参观了采矿现场和矿山选矿车间,对矿山采、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并交流学习。

11日至13日到迪庆有色金属矿业有限公司普朗铜矿交流学习,矿山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矿山的发展简史,生产部门、安全部门以及生态保护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矿山开采过程及勘查和采选工作中的核心问题。双方重点在勘查和采选过程中如何做到绿色勘查和开发等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到矿山开发现场(矿洞)参观自然崩落法的原理以及过程;并在选矿车间参观矿石加工、粗选、浮选流程;在安全管理部进行了参观学习,现场观摩采选流程和安全调度等工作。

通过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交流,使我单位地质技术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尤其是在地质找矿勘查到矿山勘查技术工作的衔接,进而到矿山建设和采选等方面让大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为下一阶段多龙矿区项目探转采工作、矿山的高标准智能绿色建设奠定了基础。

在本次矿山参观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得到了中国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铜矿产资源有限公司、中铜西藏矿业有限公司、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迪庆有色金属矿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篇:地质二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组织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