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区地勘局统筹抓好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及政治机关意识教育

2021-04-28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地勘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要求,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及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做到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局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中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学习讨论畅谈认识体会、反思差距不足、共商工作思路。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以及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是党中央和区党委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站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度、治藏稳藏兴藏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增强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

区调队邀请自治区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扎西多布杰教授作题为《在“党史学习”和“三更”教育中增强党性修养 提高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共青团员和职工群众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地质二队党委班子成员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更”专题教育研讨会上带头领学并作交流发言,带领党员、团员和中层干部集中观看《西藏廉政故事》系列视频,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自觉知廉、守廉、用廉。

地质五队和地矿物资公司格尔木转运站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格办(管委会)专题党课学习,聆听党组书记邱川所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切实走好第一方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局属其他单位也纷纷立足工作实际,按照“有载体、有抓手、有声势、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三更”专题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有机融合,与学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地质三光荣”传统、以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局1243高原英雄钻井队精神相贯通,在学习和领悟党史中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发扬优良传统、学习宝贵经验、感受伟大成就、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广大地勘党员干部职工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切实把“三项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全局上下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舆论氛围。




上一篇:地质二队召开“三更”教育专题学习交流暨观看西藏廉政故事大会

下一篇:区调队召开第七次中心组学习暨党建工作督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