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动态

铭记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地质六队召开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9-09   来源: 地质六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9月8日,地质六队召开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会议由队党委书记戴平主持在家队领导戴平、普布次仁、郭如伦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公开课|第五讲: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该党课主要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文化大革命”、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四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

    结合党课内容,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心得和个人岗位实际,4位党支部支委成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以史为镜,照亮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实干作风进行了发言;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通过回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曲折历程,结合本职岗位就学史明理进行了研讨;工勘党支部书记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结合个人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地勘党支部宣传委员结合地勘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地质三光荣精神”进行了发言。

    戴平书记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系统学习“4本书”的同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及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部门要明确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在工作绩效上,真正做到党建与经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上级下发的各类文件。



上一篇:感受伟大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篇:地调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