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西藏地勘局举办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

2024-03-12   来源: 政工人事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国和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西藏地勘局系统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3月11日区地勘局举办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局机关、盛源集团、局属各单位120余人参加培训。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焕彬作开班式讲话并授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科学,安排周密,局党组书记普布、局长张焕彬将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培训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西藏大学专家学者作政治理论教育培训;邀请区内外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就矿业发展、地勘单位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四个创建”等进行讲解。

张焕彬局长指出,此次培训是着眼于地勘高质量发展所需,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水平、专业技术人员成长所求而针对性组织开展的,培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长期以来,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强落实、勤钻研,能够不畏艰险,扎实工作,为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的问题较为突出,全体参训人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悟培训意义,认真学习交流,保证培训质量,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得,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找矿突破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助力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焕彬局长强调,参加培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用严谨的学习态度,灵活的学习方法,科学的学习精神投入到本次学习中去。为更好完成学习任务,一是要矢志于学业,做到真学真知,带着问题来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执着于自律,做到真严,不迟到、不早退,树立良好学风。三是真诚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做到共同进步。

开班仪式上张焕彬局长以《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 为西藏地质工作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为题作专题党课,从深刻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意义,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当代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又结合实际的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授课十分“解渴”、收益颇多,将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各项培训课程,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创新驱动 踔厉奋发 以绿色勘查手段推动西藏地勘新质生产力发展

下一篇: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