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区地勘局举办财政预算管理培训班

2023-11-10   来源: 计划财务审计处

为加强西藏地勘局系统财政预算管理,进一步提升财务人员和业务人员预算绩效管理和能力,更好发挥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推动西藏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作用。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有关工作要求,2023年11月9日上午,局计审处组织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项目预算绩效经办人和局系统财务人员和盛源集团主要负责人及财会人员开展财政预算管理培训,参会人员近130人。

培训会由西藏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普布主持,区财政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处处长任跃旺出席培训会,绩效处专家讲师夏左作专题培训指导,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处主任科员李程宏、唐颖鑫同志参加培训会。


夏左讲师紧紧围绕财会监督政策、预算管理一体化操作系统、预算绩效管理政策等方面进行生动细致地讲解,让局系统各预算单位预算管理人员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

任跃旺处长对财政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绩效管理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作为政府部门,在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中要增强服务意识,将“花别人的钱,办别人的事”效用发挥至最大,这样才能不浪费中央、自治区政府的资金。


最后,普布书记作总结,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忠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切实强化财务工作的政治属性。二是讲学用提升。坚定不移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会计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三是讲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遵规守纪,克己奉公,提高思想觉悟,发扬地勘人的光荣传统。四是讲责任担当。各级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部门和相关人员的岗位职责。五是讲清正廉洁。提升廉洁意识,坚持严的基调,重拳治乱象,防控财务风险。六是讲作风务实。坚决消除形式主义,严密防范惯性思维、自由散漫、任性行事、我行我素、作风漂浮、自由主义、享乐主义等问题,持续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质量效率低下等乱象和不实作风作坚决斗争。



上一篇:实战锻炼队伍,检查提升素能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党组书记普布一行前往野外一线和驻村工作队进行调研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