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杨安文局长到地热队调研

2022-07-21   来源: 办公室

7月20日上午,区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到地热队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单位优势,传承好发扬好“1243高原英雄钻井队”精神,练内功强外功立新功,用实际行动热爱地勘、做强地勘、宣传地勘。

杨安文局长首先来到热巴村片区工地,了解掌握一级二级泵站基础开挖、浇筑和高位蓄水池建设安装、管道焊接铺设进度,实地查看工程施工管理、人员组织、安全环保措施、质量进度控制落实情况,仔细了解工程存在问题和进度计划。

杨安文局长随后前往地热队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地热队传统地勘项目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体系技术支撑、抵边强边推进成效、科研项目续作实施、民生地质成果孵化推广、环境保护与绿色勘查技术人才支撑、商业性水工环拓展、队伍建设、党建引领等方面工作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杨安文局长对地热队在地表水及配套工程施工推进和其他各项工作成绩取得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二十四字”指导性方针要求聚焦,抓地勘业务不要搞面面俱到,博而不精,“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要主动围绕自治区和局中心工作抓重点业务,“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做出单位品牌。创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领导干部要从解放思想着手,用好第一动力,做实做细、做精做强单位现有业务,形成特色,形成影响力。团结,“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懂团结是一种智慧,会团结是一种本事,领导要团结凝聚人心,干部职工要团结形成合力,促进单位更好发展。用心工作用心,不仅做到能从领导的角度看事情,把控大局,还时刻关注每一件微小事情的细节,唯有具有这样的品质,才能在平凡中脱颖而出,成就不平凡。人才“士者,国之重器;得士则重,失士则轻”,人才是单位发展的核心原动力,地热队作为曾经受过国务院表彰的功勋队伍,涌现出了著名的1243钻井队等英雄集体和人物,培养出西藏第一位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拥有人才培养的辉煌名片,新时代新地勘新要求,要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营造出人人满怀“地勘工作需要就是我的专业”的壮志成才氛围,用岗位培养人才,用项目锻炼人才,用事业成就人才。装备,装备也可说是生产力、生力军,充分认识装备的重要性,单位的可持续发展离不技术进步,技术进步离不开装备支撑,要在盘活现有技术装备的基础上,安排专有资金,积极引进新设备支撑新技术新方法。拓展,地勘行业服务支撑领域是宽广的,可以说是“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就支撑西藏高质量发展而言,可为能源战略资源保障、旅游地质调查、民生农业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地灾防治、城市发展空间、乡村振兴、抵边强边等多领域服务,要善于抓住这些广阔机遇,立足主业拓展新领域、发展新空间。龙头,要敢于当“排头兵”、做“引头雁”,邓小平曾讲,“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危机,树立危机意识,拒绝“躺平”,多增加干事创业本领,主动融入到“五型”地勘建设中,从要作为变为“主动为”。学习单位多向兄弟单位学,多向内地同行业学,个人多向身边学、实践学、书本学,高尔基说:“热爱书本吧,它会使你的生活变得愉快舒畅,它会帮助你辨别形形色色的思想、感情、事情,它会教你尊重别人和自己,它会用爱世界、爱人类的情感振作你的头脑和心灵”。激情“五型”地勘建设搭建了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舞台,作为地勘人更应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奉献意识,始终保持“愿为地勘献终身”的情怀。宣传,发挥我党优良传统,拿出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善于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宣传地勘系统,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用智慧力量助力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杨安文局长到区调队开展调研

下一篇:局长杨安文、副局长次央到地质二队、地质六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