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局长杨安文、副局长次央到地质二队、地质六队调研

2022-07-19   来源: 办公室

7月19日,区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次央到地质二队、地质六队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地质二队、地质六队在队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交流

在地质二队,局领导重点了解二队在矿产资源勘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水工环专业技术拓展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科技创新锚定绿色矿山生态修复治灾防治亮点、岩土工程勘察测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听取了解存在创新能力不足、产业链延伸不够、主业发展质量不高等方面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现场了解二队仓库再规划利用的设想,并征求各部门对单位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地质二队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的担当作为和其他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存在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一一提出指导性对策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安文局长强调,一要突出中心抓业务、突出重点抓特色。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主动作为,抓大放小,“君闲臣忙国必兴君忙臣闲国必衰”,合理分工,敢于信任、善于信任,把精力和能力都放在突出重点这个中心点上。二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单位主要领导要当好风向标,善于通过学习解放思想和更新观念,多向书本学、他人学、实践学,巧用他山之石攻思想之玉,要善于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通过培训、考察、交流等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营造并形成浓郁的干事创业的氛围。三要团结形成合力。团结出生产力、战斗力,是干好事业的基石,民族地区尤为如此。团结是发自内心的,发自肺腑的,领导班子要多沟通,掌握领导艺术,格局大、境界高、求大同,有比天空更宽阔的胸怀,用人讲五湖四海,做事讲大公无私,古人说:“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就是这个道理。干部职工要团结一致,形成凝聚力和创造力用心用情工作,为单位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共同打造出单位品牌,扩大单位影响力。四要专研地勘工作“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要紧扣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领头雁,注重人才培训,走别人没走的路,做出特色品牌,用事业留痕,多为地勘“圈粉丝、增流量”

次央副局长表示,地质二队在传统地质勘查、产业拓展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实施过程中体现了应有担当和作为,希望继续在做好主责主业和产业拓展上下功夫,通过产、学、研相结合方式,创新推进产业拓展延伸,通过强化人员素质能力培养和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提升单位整体实力,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地质工作新要求。

在地质六队,杨安文局长次央副局长到次角林片区调研地表水利工程进度推进、安全管理、质量措施、农民工工资保障等情况,查看一级二级泵站、高位蓄水池开挖浇筑安装施工及无缝钢管铺设、镇支墩建设情况,了解施工便道修筑、协调工作、用电方面的困难。

局领导随后在次角林指挥部召开现场座谈会,肯定了六队在地表水利工程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从预留工期、问题解决、施工衔接、协调时效性、主观能动性方面提出针对性指导对策意见和要求,强调六队要继续扛起大旗,必须如期高效高质量完成局党组交办的任务。



上一篇:杨安文局长到地热队调研

下一篇:局长杨安文、副局长次央到地调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