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区地勘局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配套水利工程(地表水)开工

2022-05-19   来源: 办公室

5月19日,区地勘局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配套水利工程(地表水)开工仪式在拉萨市香嘎片区隆重举行。开工仪式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焕彬主持,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局党组成员次央,二级巡视员卓玛,盛源集团董事长拉巴次仁出席开工仪式,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巴桑书记宣布区地勘局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配套水利工程(地表水)开工。杨安文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报道的媒体记者朋友表示诚挚谢意,向参加开工仪式的同志们和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杨安文局长强调,地表水提水上山工程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关注度高、关联度大,涉及到秋天浇灌15万余亩树苗成活率、涉及到若干家植树造林企业参与,事关重大,切不能掉以轻心。大家一定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心态,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全力如期按时完成此项工程任务。这是钢任务,是铁任务,更是政治任务,也是地勘单位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影响力,有力推动全系统改革、转型发展的绝佳时机。古人曰:“得机遇者兴、失机遇者衰”,我们务必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借此推动地勘系统改革和高质量转型发展。务必确保秋季浇灌已经种好的树苗,千万不能搞砸,一旦不能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不能确保秋灌树苗成活率,造成大量已栽苗木死亡,这个责任我们承担不起,后果将不堪设想。全局上下一盘棋,勠力同心,在以巴桑书记为班长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克服一切困难,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得力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安全完成这一个神圣光荣而伟大任务。

开工仪式后,巴桑书记在次角林片区工程部现场召开地表水上山工程部署实施推进会,对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配套水利工程(地表水)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进行了强调。

巴桑书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拉萨南北山绿化工作,局属各施工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以工作效率为导向,高位推动、狠抓落实,确保地表水提水上山工程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工程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而党建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使之相得益彰文明施工,确保安全、质量和进度。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和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做到文明施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为一线施工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工程施工绝对安全;要以确保秋灌为最后期限,采取倒计时倒推工期,针对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局机关各处要全力围绕工程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各施工单位要采取专题研究、一事一议、现场办公、狠抓督办,及时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存在问题迅速化解,不能丝毫拖延。

区地勘局自接到工程任务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并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局属各施工单位讲政治、不讲条件、进入战时状态,放弃,争分夺秒,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敬业精神和献身精神,强化担当、勇于探索,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高效组织地下水机井和相关附属水利工程施工。截至目前,地下水水利工程已接近尾声,满足设计流量机井76眼,具备提水工程上山条件的机井74眼,整体工作成效较好,得到了自治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一致认可。接下来,地勘局将在全力以赴做好地下水提水工程各项收尾工作的同时,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举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按时高质量完成地表水提水上山工程任务



上一篇:张焕彬副局长出席地质二队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地表水取水工程开工仪式

下一篇:杨安文局长赴那曲市与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市长才仁郎公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