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感受伟大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

地勘局干部职工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2021-09-09   来源: 政工人事处

9月9日上午,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带领地勘系统干部职工130余人来到自治区博物馆,参观以“党的光辉照边疆 锦绣高原谱华章”为主题的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在时间长廊中,感受7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汲取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动力。

走进1700平方米的展厅,气氛变得庄重而热烈。主题展览由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组成,以史料、图片、数据等作为展示主体,辅以视频等表现形式,全面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全景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巴桑书记带领干部职工沿着历史的印记,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十七条协议》签字仪式历史照片、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展板、对口援藏资金图表、《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图片……一块块展板、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从不同角度呈现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党领导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巴桑书记不时驻足在一张张反映西藏70年历程的展板前仔细观看,详细询问照片背后的故事,并和一同参观的人员回顾起70年来的历史、感慨70年来的巨变。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干部职工们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图中驻足流连、感慨万千。有人讨论着这70年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有人回忆起曾经的峥嵘岁月,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心中的理想信念变得更加坚定,脚下的前行道路变得更加清晰。身旁一位老爷爷带着孙子驻足在两幅分别反映旧西藏和新西藏老人生活状况的照片前陷入了深深的沉思……70年啊真是换了人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西藏的明天会更好。

岁月无声,悄然记录下西藏70年来的沧桑巨变;时间奔流,见证着西藏360多万各族儿女的奋斗足迹。置身于这色彩斑斓的绚丽画卷,走在展区的“时光隧道”中,大家无不为西藏的伟大发展历程所动容,无不感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

参观完展览,巴桑书记和大家合影留念,他勉励干部职工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在推进新时代西藏地勘事业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西南石油大学王剑教授到西藏地勘局座谈交流

下一篇:区地勘局谢渊副局长一行到区调队调研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