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区地勘局谢渊副局长一行到区调队调研督导工作

2021-09-08   来源: 区调队

9月7日,区地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与局办公室副主任中达娃、机关纪委副书记宋献鹏到区调队对新调整的党委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并督促指导工作。队党委书记李莉伟、队长扎西、队纪委书记次仁占堆、队总工程师强巴扎西及办公室、政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莉伟书记和扎西队长代表队党委领导班子,对谢渊副局长一行来队看望新班子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局各级领导对区调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尤其感谢和坚决拥护局党组派来新书记加强区调队班子建设。班子各成员纷纷表示,将在区调队党委带领下,按照局党组“五型”地勘队伍建设的总部署总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开创“五型”区调队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扎西队长就大队2021年上半年产业经济、业务发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

谢渊副局长在谈话中,首先代表局党组热烈祝贺区调队新的党委书记履新和队党委班子得到充实加强,坚决拥护和衷心感谢局党组加强区调队等局属单位党委班子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他谈到,区调队上半年按照局党组年度工作部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进展显著。对于下半年新党委班子的工作,他强调,一是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的队党委班子各成员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引领全队干部职工创新发展的强劲“火车头”和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班子副职推荐任用完善班子建设,加强中层行政干部队伍和学科带头人、项目负责人等业务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形成人人积极履职尽责、个个奋力争先创优生动活泼的新局面新气象。二是新班子要有新作为。队党委班子要按照局党组“五型”地勘建设总部署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服务西藏“四件大事”和国家重大工程重大战略,积极发挥和巩固优势专业,拓展新兴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加强推进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计划,大力推进“五型”区调队建设。三是新班子要有新亮点。队党委班子要聚焦工作重点,多出工作亮点。一要认真学习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基础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巩固区域地质调查研究专业优势,拓展基础地质调查研究服务领域。二要围绕建设国家重要战略矿产资源储备基地目标,积极对接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突破行动,加强战略性矿产和建材等非金属矿产资源调查勘查研究。三要积极服务民生和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安全保障,拓展地质灾害调查勘查监测及风险评价工作。四要围绕服务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川藏铁路生态经济带建设、服务西藏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川藏铁路沿线地质旅游资源调查。五要积极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区党委局党组决策部署,持续跟踪、主动对接、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羌塘油气资源勘查工作。六要积极学习落实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区党委局党组信息化工作部署,完善区调网站建设,加快地质资料电子化数字化,大力推进办公信息化、地质资料信息化、地质调查信息化。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局党组强边兴边工作部署,加强四个边境县地质服务工作的对接落实。八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强新基地建设监督管理,确保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九要认真学习落实新修订的《国家安全生产法》和新颁布的自然资源部《野外地质工作后勤保障要求》,按照局党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基础保障。十要深化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积极打造“帐篷支部”区调品牌。

对于谢渊副局长强调的重点工作,队党委班子表示将认真思考、理清思路、全面落实,并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继续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区调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铺好路。




上一篇:感受伟大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篇:重庆地勘局王旌骅副局长一行到访西藏地勘局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