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区地勘局与日喀则市政府召开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工作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9-02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抵边强边兴边决策部署,8月31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西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多吉和西藏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及相关处室、局属地质五队、六队、地热队、区调队、西勘集团负责人一行与日喀则市政府召开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工作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冯小义主持会议,9个边境县和1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日喀则市地质灾害与矿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关于抵边村镇建设情况、市林草局关于国家公园申报情况汇报。

杨安文局长指出,区地勘局与日喀则市有着很深的渊源和深厚的情谊,近十年局在日喀则各县、村围绕脱贫攻坚自筹资金3000余万元,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得到了日喀则市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各县、村的关心支持,借此机会代表局党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局基本情况和目前所涉及的工作范围及努力方向。希望日喀则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地勘工作,区地勘局也将竭尽全力履行好党和政府赋予国有地勘单位的义务和职责,为日喀则各县、各部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为日喀则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留下西藏地勘人深深的脚印。

多吉院士感谢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就此行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稳边强边需有产业支撑,除传统产业外,日喀则可利用所拥有的丰富地热资源等,打造田园、康养、旅游为一体化的规模化产业,统筹推进边境地区村镇和乡村振兴建设,助推日喀则高质量发展。并表示愿意发挥专业所长,继续力所能及地为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做出应有贡献。

冯小义副市代表市政府向多吉院士和杨安文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深深敬意。感谢多吉院士和西藏地勘局对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指出,多吉院士和杨安文局长的讲话,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让与会人员开阔了思路。表示下一步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有效发挥好地质资源优势,并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会上,西藏地勘局与日喀则市政府签订了《日喀则市地勘工作服务支撑战略框架协议》。




上一篇:中国地调局李金发副局长一行莅临西藏地勘局调研指导

下一篇: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申报 助力美丽阿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