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解放思想再出发 实事求是开新局

区地勘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2021-09-01   来源: 政工人事处

8月31日,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大家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开展了自学活动,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经典红色书籍中关于改革开放史的重点章节和篇目。会上,集中收听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史公开课第六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曹普教授所作《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讲座,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缘起、重大事件、伟大成就、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和经验启示等方面史实内容,并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史开展专题研讨。

巴桑书记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这一历史阶段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回忆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创立和推行、人民公社管理体制的取消以及职工工资的增长变化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历史故事,引起了全体人员的共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瞬间,一幅幅熟悉的画面在每个人的脑海里闪过,思绪不由穿梭到了改革开放之初那个干事创业的火热年代。他向年轻的党员干部们讲述了党领导西藏地勘事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展望了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能力水平,切实推动“五型”地勘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和地勘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就学好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地勘各项工作向更高标准迈进,巴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深入学习中提升能力,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把牢新时代地质工作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全力做好地勘改革发展稳定这篇大文章。三要在深入学习中服务发展,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创新作为、担当履职,不断推动地勘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地质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渊副局长在发言中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中的一些往事,他深有感触地谈到,自己于1978年开始上学,1992年参加工作,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1998年抗洪救灾、2003年非典抗疫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等许多的重大历史时刻,虽然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党遇到了一些挫折,但最终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辉煌成就,党在逆境中越挫越勇,领导人民始终走在最正确的道路上。对学好这段历史,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乃至整个党的历史,进一步在坚定党的历史自信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要深刻领悟党在改革开放时期奋斗历程的历史经验和启示,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地质人的历史使命,奋力谱写西藏地勘事业新篇章。

二级巡视员卓玛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她说,通过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领悟宝贵历史经验,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对改革开放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坚持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当代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来之不易,也更加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再出发、实事求是开新局,让西藏地勘事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再创新辉煌。




上一篇: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申报 助力美丽阿里建设

下一篇:区地勘局赴阿里地区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