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信息

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一行赴地质五队多龙矿集区检查指导工作

2021-07-21   来源: 地质五队

季夏的藏北草原,绿草碧水蓝天。7月20日,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带领局办、经管处、地质工会负责人到地质五队位于阿里地区改则县海拔近5000米的多龙矿集区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地质五队党委书记、队长达瓦穷达陪同。

巴桑书记一行不辞辛劳,驱车千里,首先来到矿区基地岩芯存放库,仔细查看岩芯采样保存情况,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关于多龙矿集区铁格隆南铜金矿矿床成因及探明储量情况介绍,不时询问资源品位及储量等情况。

接着,巴桑书记一行走进矿区党建文化长廊和刚成立不久的多龙矿区临时联合党支部,认真聆听特色亮点,仔细翻看支部党建台账,详细了解支部阵地建设情况,工作人员详细汇报了矿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多龙矿集区发现史以及地质五队多龙矿集区近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和荣誉。

大家切身感受了地质五队以野外“帐篷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带动实现“党员跟着项目调配,支部跟着党员移动”的党组织全覆盖工作格局,实现抓党建促生产、抓生产促党建的互融共促机制建设,形成党建、意识形态、地勘主业和践行绿色勘查理念等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在支部活动室,巴桑书记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支部学习的首要内容;要做好在野外期间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教育,实现抓学习工作两不误;要在推进地勘项目工作中充分发挥野外“帐篷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接着,巴桑书记一行来到海拔近5200米的ZK4001钻井作业平台,伴着钻机轰鸣声,巴桑书记认真查看了机器运转情况,详细询问了钻孔深度、岩芯采样率、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防护措施等情况。他一边查看一边叮嘱,要切实保证钻探工程质量,更要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走出钻井平台,巴桑书记为全体项目组人员敬献哈达并合影留念,同时予以诚挚问候,叮嘱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巴桑书记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地质“三光荣”传统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局1243高原英雄钻井队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立足于地勘工作实际,大力聚焦基层党建,切实发挥好榜样标杆作用,为服务好地方经济,作出地勘人的不懈努力;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勘查开发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升级;要处理好与当地政府、群众关系,矿区内各单位也要积极交流合作,和谐共处;要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作用和专业技术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更加优质广泛的地质服务,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西藏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一行到访西藏地勘局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