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安得万人在,全心为生产

——地调院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7-07   来源: 地调院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地调院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6月2日,地调院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要求通过电子屏、横幅、展板张贴悬挂安全标语和安全生产月宣传挂图,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6月7日,地调院组织院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活动,通过培训演练和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杜绝各类隐患,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此外,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打牢安全生产基础,提高我院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配合局安委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6.16安全咨询日活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64册,宣传挂套3套,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展一线安全生产培训和检查工作6月19日至24日,地调院安全检查组开展野外一线安全生产培训和检查工作,共检查6个项目组和林芝山水宾馆,发现隐患7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3份,开展安全培训会4场,发放培训材料103册。通过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有力保障野外项目组安全生产。

领导带头讲授安全公开课。6月29日,地调院副院长杨志斌以“地勘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及案例分析”为题在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讲授公开课进一步宣传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升全局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在局安委会的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下,地调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全院安全生产水平和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了和谐环境。




上一篇:地质五队组织职工前往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参观学习

下一篇:区调队传达学习地勘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