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西藏地勘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06-18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6月17日召开的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局党组部署,西藏地勘局于18日下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自治区国安办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全局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局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局安全稳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实施三大行动,即抓深精神大学习;抓实隐患大排查;抓好野外大检查。三是强化绩效意识落实四点要求,即统筹做好安全、质量、党建、维稳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局党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年度八项重点工作、七个各级岗位安全责任和责任清单、“安全月”三项重点工作、劳保配备要求、北斗配备及使用报备、安全生产报告制度等;力求实效,加强宣传。

最后,杨安文局长作总结讲话,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做到一把手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督办;三是所有隐患一定要排查到位;四是安全生产投入一定要到位;五是杜绝安全生产检查搞过场、走形式;六是安全生产一定要做好预案演练;七是安全生产过程管理责任追究一定要到位;八是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求全局特别是各野外项目组,一定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区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篇:地热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地质五队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