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地调院开展消防培训和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2021-06-11   来源: 地调院

根据地勘局和地调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切实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地调院于2021年6月7日组织在院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自治区消防宣教中心李军发教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授课老师详细讲解火灾分类、灭火器的使用、不同火灾扑救方法等基本知识,播放公交车自燃、高层住宅火灾、餐饮场所火灾等案例的影像资料,结合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检查、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教员组织指导大家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从发现模拟火情,启动手动报警按钮,职工听到报警,组织有序疏散,于三分钟内全部到达室外指定集合地点。通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让大家对于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都有更深入了解,为确保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达到预期目的。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消防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日常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确保防患于未然,为院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环境。




上一篇:地质五队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下一篇:西勘集团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