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地质五队举办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逃生演练

2021-06-01   来源: 地质五队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开展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即将开展的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提高消防灭火技能、逃生自救能力,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让消防成为国民教育的一种力量。根据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地质五结合“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近日诚邀青海省居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演练及火场自救逃生演练活动,为大家传授了一场丰富的消防安全课。队党委委员、副队长李玉昌及在队职工家属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中,李教官用一件件真实的案例,展示由于缺乏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最终给个人家庭、集体所带来的严重危害。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知识。

最后李教官和安保科组织、指导大家进行灭火演练和火场自救逃生演练。虽然烟雾呛得不好受,但大家深深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和脆弱,在霎时就被凶残的灾难吞噬、剥夺,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和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队职工家属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灭火技能,为队地勘事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上一篇:地质二队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暨启动会议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