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致全局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2022-02-11   来源: 政工人事处

局系统在职、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各位家属:

金牛踏雪入栏,瑞虎跃岁立新。农历壬寅虎年春节已悄然而至,藏历水虎新年即将来临,在此,西藏地勘局党组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春华秋实,岁月流金,不负韶华,收获满满。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西藏地勘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高涨,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增强。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地质“三光荣”传统,推动党建与地勘主业深度融合。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区内边境县域安置点勘界、灾评、工程勘察和旅游资源勘查等项目,立足专业,支撑固边强边战略初见成效;充分发挥摸清矿产资源家底侦察兵职能,开展多处优势矿产资源勘查工作,实现优势矿产资源储量增储,进一步夯实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建设的资源基础;勇挑重担,支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完成区内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点的设备安装、调试和运行工作、重点场镇的地质灾害勘查与风险评价工作、重要交通干线的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受灾县(区)的应急排查和处置工作、重点冰湖的风险调查评价等工作,为最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提供科学依据;主动作为,自筹资金实施农牧区找水饮水工程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在服务支撑全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你们对职责的敬畏和事业的热爱,离不开野外一线工作人员的风餐露宿,离不开每一个地质家庭对地质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担当作为,砥砺奋进。2022年,西藏地质工作将以高质量完成“103”工程为新起点,聚焦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西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地质工作发展新需求,精准对接、脚踏实地,统筹落实全年地勘各项工作。坚持“地质事业立局、拓展领域兴局、改革创新强局”工作思路,以社会需求推动地质工作转型,以队伍建设提高地质工作质量,以创新驱动增强地质工作能力,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以支撑乡村振兴和固边强边战略、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和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地勘建设,推动地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我区“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做出西藏地勘人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扎西德勒!祝愿西藏地勘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中共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

2022年2月9日




上一篇:自然资源部关于发布《锶矿石化学分析方法 第1部分:锶、钡、钙、镁、铁、铝含量的测定 混合熔剂半熔—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等4项行业标准的公告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西藏工程勘察施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