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强基惠民

区地勘局19个驻村工作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报告

2022-10-21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根据区党委关于驻村工作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报告通知要求,区地勘局党组高度重视,地勘局强基办、局属各单位强基办和19个驻村工作队认真组织实施,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夕,区地勘局19个驻村工作队采取LED电子屏、悬挂标语横幅、给村民发放国旗、利用村广播、音响等播放爱国红色歌曲,组织村两委、党员代表、青年学生、宣传委员等开展“我想对党说”、“谈十年变化”视频录制等多种方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驻村工作队与乡村振兴专干、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学生代表,身着节日盛装,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集中在村委会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并在村委会议室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

宗塔村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重大成效,从国家发展各方面提出了新时代党的主要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报告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是一份强信心、聚党心、暖民心的好报告。

家家户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积极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地勘局19个驻村工作队不断提升党员自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率先垂范,力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带动各村党支部懂汉字、思路清、肯学习的党员共同学习,形成“点对面、面成片”帮学模式,努力掀起驻村点人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农牧民群众聚精会神,边学习边记要点,会后大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感想、畅谈体会,全体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心情澎湃、倍受鼓舞,引起强烈的反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每位党员、农牧民群众心中落地开花、生根发芽。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局机关驻聂拉木县聂拉木镇宗塔村工作队队长桑丁曲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一线,立足本职岗位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努力推动驻村工作“五项任务”,奋力谱写宗塔村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讨会

地质六队驻南木林县土布加乡连珠村第一书记兼队长伦珠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特别激动,报告在关注民生和守住民心方面,既暖心又温馨。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十年的干部,我见证了这十年来老百姓生活的改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我一定会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扎扎实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抓党建促引领作用,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群众办实事、解困难,更好地服务村民,切实推动乡村建设,把连珠村建设成美丽富裕文明的美好乡村。

多种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昂仁县秋窝乡龙木其村党支部书记多吉谈观后感:回首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从人民群众住房、看病、教育、居住环境、基础设施、生活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变化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来自于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奉献,来自于党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我们今天能亲眼看到的、能感受到的发展变化,我们每个人要加倍珍惜。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本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党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制度落实到每家每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最坚定的信心,继续为龙木其村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创造一个美好幸福的龙木其村而不懈奋斗。

组织村“两委”、党员代表一同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近十年来,在党的惠农惠民政策下,农牧民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医疗教育有保障、人居环境和农村基础设施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市场商品越来越丰富,生活也越来越好,边境地区农牧民群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效。我们在今后工作当中,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驻村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积极作为,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向深入。   

提升政治觉悟,强化做好驻村工作队的责任担当

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议

区地勘局各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自身优势,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启发、在学习中奋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驻村工作能力水平,锚定“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当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下一步工作中,区地勘局19个驻村工作队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协助村“两委”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走访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驻在村农牧民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上一篇:接棒奔跑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不断为民办实事

下一篇:全区驻村工作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