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强基惠民

区调队圆满完成第十批、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

2022-05-25   来源: 区调队

根据自治区强基办关于全区干部驻村轮换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局强基办统一安排部署,历时3天,区调队圆满完成第十批、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

区调队党委高度重视驻村轮换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驻村人员选派、体检、驻村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驻村准备工作万无一失。4月13日,队党委书记李莉伟主持召开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员轮换前座谈培训会,交流总结上轮驻村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本轮驻村工作。会上认真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干部驻村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相关政策宣讲。

5月17日至19日,区调队纪委书记带领大队办、工会等相关人员,前往日喀则市昂仁县秋窝乡帕孜村和聂拉木县扎西岗村,开展第十一批驻村工作员轮换交接工作,带领驻村新队员分别在县乡及村两委报道报备,并在两个驻村点分别召开了新老驻村工作队员交接座谈会。

座谈会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要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群众精神文明建设。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驻村工作队既要坚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又要确保驻村期间的安全。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不安全因素及时向乡镇报告,协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安全问题。三是要保持优良作风。驻村工作队员要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团结一致、坚守岗位,积极为村民办实事,解决村民实际困难,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主动融入群众,俯下身子,干出样子。会后,次仁占堆同志叮嘱驻村队员要注意身体,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多向群众和老队员学习,认真协助好镇党委和村两委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浓情端午送温暖 真情实意暖人心

下一篇:地热队第十、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圆满完成轮换交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