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强基惠民

地调院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及调研村民房屋修缮情况

2021-09-14   来源: 地调院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深度、学出实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9月6日至8日,地调院党总支书记强巴曲宗一行8名党员干部赴昂仁县秋窝乡龙木其村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同时对秋窝乡龙木其村部分因汛期连降暴雨而严重受损的村民房屋修缮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慰问组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逐户走进结对亲戚家中与帮扶户面对面、心贴心交谈,在了解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外出务工、住房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的同时,宣讲解读党的强基惠民政策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鼓励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参加各类培训,掌握技能本领,引导帮扶结对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勉励村民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此次帮扶活动中,共为结对户送去慰问资金7500元,在入户走访时党总支书记强巴曲宗、原纪委书记达娃穷达(现任六队纪委书记)与技术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米玛卓玛三位同志自掏腰包给独居老人送去慰问金1000元。同时,慰问工作队2000元、村两委1000元。共计11500元。

结对帮扶慰问工作结束后,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围绕驻村工作“七项任务”检查驻村工作队各类工作台账并要求限期整改。视察工作队生活场所、厨房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最后,强巴曲宗书记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各项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进一步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在驻村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加强与昂仁县政府、秋窝乡党委、龙木其村两委的沟通协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坚决落实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四是在村民党员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聚焦饮水问题 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下一篇:地质六队领导前往土布加乡驻村工作队慰问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