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强基惠民

地质五队派驻申扎县格玛村驻村工作队协助的村“两委”农牧民合作社年中分红受益

2021-07-28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格玛村自2020年8月11日召开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动员部署大会以来,先后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20余次,村民代表大会6次,群众大会6次,参照申扎六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的章程,制定符合本村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及相关章程。在乡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及科技特派员等人的努力下,入股牧民由初始占全村牧民的80%扩展到目前全村142户592人100%全覆盖。

村名代表清点分红的酥油和奶渣奶酪

格玛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以“人、草、畜”的方式入股,目前有劳动力180人、牲畜14927头(其中牦牛2705头、绵羊10188头、山羊2011头、马匹20匹)、可利用草场666148亩。目前我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已经完成《塔尔玛乡格玛村农牧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章程》的制定,入股合同的签订,入股资产的确认,合作组织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的选举确定等。到目前为止,格玛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已产出酥油600余斤、奶渣480余斤。考虑到目前天气原因,本次以分红的形式对其进行了分配。分红以全村592人为基数,酥油每人一斤,奶渣每人0.8斤,奶酪每人0.2斤。

合作社向农牧民分酥油、奶酪、奶渣

格玛村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从无到有、由弱变强,逐步发展壮大,有效解决了格玛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问题,实现了人人有事做、户户有收入的目的。尤其是对于我村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本身家庭资产较少,虽然目前已经脱贫,但是在遭遇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下极易返贫,通过加入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格玛村专业合作社的收益分红是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后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的齐心协力继续为群众谋福利,让我们的群众能够脚踏实地,继续拼搏,紧紧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感恩共产党。




上一篇: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为民办实事 驻村更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