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热点

全国地矿行业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培训班在京举行

2022-11-23   来源: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刘烜

11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矿业报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国地矿行业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交流地质工作和矿业行业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实践经验,拓展地质调查成果传播渠道,为地质工作和矿业行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王永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牢记主流媒体职责使命,正确处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积极创作生动鲜活、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要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团结全国行业新闻工作者,在构建新闻服务融媒产品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要突出行业特色,找准服务定位,不断推出具有行业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优质信息产品,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舆论支持。要深化对政务信息工作的认识,持续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撑服务。

会议表示,2022年,中国矿业报社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强化对宣传阵地的意识形态管理,精准服务行业发展,组织策划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矿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授勋30周年”等系列报道,全力支撑中国地质调查局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积极推进矿业融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建设,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授课专家围绕新媒体平台传播规律与受众偏好、政务信息写作、“三审三控”信息审核发布流程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会议对2021-2022年度先进记者站和新闻宣传合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中国矿业报江西记者站等9家记者站获“先进记者站”称号,中国地质学会等15家单位获“新闻宣传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宣传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103家单位获“新闻宣传合作先进单位”称号,郭锋、景利年、洪浪、赵倩倩、饶恒、朱夏等133名同志获“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负责宣传及政务信息工作的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地勘单位、矿业企业宣传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矿业报驻地方记者站、融媒体中心及工作站相关同志约6000人通过“矿业界”视频号参加培训。




上一篇:华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地质与地球化学分析暨第十三届全国X射线光谱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