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热点

第2个“中国洞穴节”暨汉中洞穴探险故事分享会线上成功举行

2022-10-14   来源: 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张远海

过举办7次中外联合天坑-洞穴探险科学考察和多次洞穴探险活动,共发现了54个天坑,近百个洞穴,探明地下河和洞穴长度超过50千米。其中,宁强县地洞河洞穴探测长度12.069千米,南郑区天星岩12.907千米,为迄今发现的我国北亚热带及以北最长洞穴,故而汉中天坑群被誉为“21世纪地理大发现”。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洞穴在地质、水文、生物、体育、教育、利用,以及地质遗迹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开展,70多名岩溶洞穴科研工作者、洞穴探险家、洞穴旅游管理者,18位演讲者就“洞穴环境保护,洞穴知识传播,任重道远;探索未知世界,赋能青春时光,携手同行”的主题进行了4个小时的交流探讨。本次活动诠释了“除了足迹,啥也不留;除了影像,别无所求”洞穴探险和保护信条及精神内涵,是洞穴天坑探险故事的一次心灵聚会。

此外,四川洞穴探险队、江苏洞穴探险队,湘西洞穴探险队也同步举办了线下各种形式的科普交流活动,共同庆祝第2个中国洞穴节。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地质与地球化学分析暨第十三届全国X射线光谱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202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