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热点

齐心说锂赢支持 协力推进求突破

2022-06-14   来源: 盛源集团

为加快推进西藏拉果错盐湖锂矿资源开发,6月7日至6月10日,西藏盛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拉巴次仁区地勘局办公室主任古桑旺扎和西藏阿里拉果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拉果公司”)总经理高建能等一行12人前往阿里地区,就如何加速项目落地、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农牧民增收等方面,向阿里地区行署专员旦巴旺久、改则县县长确巴、地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钟茂波、地区应急局局长南木色以及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做了专题汇报。

阿里地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阿里地区铜锂资源的勘查开发工作,旦巴旺久专员提出拉果公司要积极办理项目核准等相关手续,同时要求在开发资源时充分考虑地方和老百姓的利益,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要合理、合规、合法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改则县及地直相关部门充分肯定了拉果公司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总体思路,表示将在政策指导、部门服务等方面大力支持拉果错盐湖锂矿资源开发,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期间,项目团队一行在改则县张鹏昌副县长、县自然资源局次旺罗布局长、县经济与信息化局晋美局长的同下,来到改则县麻米乡行勤村项目建设地,与麻米乡乡长、派出所所长、行勤村书记、村主任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项目用地、提供当地就业、拉动当地产业发展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对推进项目进场、中试等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拉果错盐湖项目属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修订版)中鼓励发展类产业。拉果错项目的建成将为社会提供优质、稳定的盐湖矿产品,同时也将增加当地税收和农牧民群众的收入。该项目开发将为国家“新能源”战略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撑,为西藏阿里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巨大的引领作用。

拉巴次仁等还考察了多龙、朱诺、北姆朗等铜矿山,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的汇报。

盛源集团综合办负责人边巴、拉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健昌、副总经理刘现培、袁致忠、蓝晓剑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上一篇:202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召开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带队开展“川藏铁路沿线温泉康养旅游示范选区”项目二次野外工作暨拉月隧道热害问题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