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热点

适应新形势 融入新发展 勇于新作为 努力推动西藏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藏地勘局2022年工作会在拉萨召开

2022-03-23   来源: 办公室

3月22日上午,西藏地勘局2022年工作会在拉萨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主持。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张焕彬,谢渊,二级巡视员卓玛和盛源集团董事长拉巴次仁出席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罗庆伍和区纪委监委驻区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领导。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努力推动西藏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传达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批示》。批示充分肯定了我局2021年在优势矿产资源勘查、羌塘油气资源勘查前期论证、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地质灾害勘查防治以及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地勘局全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地勘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传统资源勘查工作实现找矿新突破;二是融入新发展、拓展新领域取得新成效;三是服务民生和社会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四是科技创新支撑自治区重大需求取得新进展;五是综合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六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七是党的建设得到加强。

杨安文局长提出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和工作目标:一是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力争取得新成果;二是主动融入自治区发展战略,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快地勘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四是深入推进“五型地勘”建设,不断提升地勘单位公信力、影响力、认知度;五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他还专门以“五型”地勘学习型、创新型建设为切入点,强调指出全局上下一定要营造人才成长的氛围,要善于发现人才、团结人才、使用人才;领导者、班子成员要带头热爱学习增强创新意识,有善于创新的能力和敢于创新的魄力;一把手要学会放权分权,不能过分迷恋权力,要从全局角度想事、谋事、干事,切实把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地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质量立局、效率立局、诚信立局,不断提升地勘行业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庆伍代表区自然资源厅作了讲话,肯定了区地勘局2021年地勘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从自然资源管理层面,结合地勘局具体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地质勘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二要建立基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地质勘查新体系,推进地质工作融入自然资源管理三要推进地质科技创新,促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继续抓好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的管理五要稳妥推进体制改革,完善现有管理机制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和谐地勘。他强调,地质系统一定要站在国家和西藏的大局,按照既定目标和工作任务要求,做到讲精神强队伍、讲政治强业绩,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和水平,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使各项工作有更大地成效,取得圆满的成绩。

会上还对2021年度优秀地勘项目、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地质五队和地质六队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局属单位代表与西藏地勘局签订了202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保密工作责任书。

最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清形势,积极融入地勘发展新形势;一定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深化“五型”地勘建设;一定要坚定信心,强化管理,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局退休党支部代表、局属各单位领导、办公室、政工办、总工办负责同志,局机关、地调院、盛源集团干部职工共148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四川省地矿局二〇七地质队到访地质六队调研座谈

下一篇:地质六队与军民融合地质调查中心西藏地质调查所召开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