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热点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一行到访西藏地勘局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0   来源: 办公室

7月1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孙友宏校长、刘大锰副校长一行到访西藏地勘局,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藏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及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杨安文局长首先代表局党组对中国地质大学校长孙友宏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单位性质、人员编制、五型地勘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西藏地勘局的基本情况,同时客观分析了西藏地勘局在竞争力、相关资质、技术设备、人才、创新和改革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他表示,西藏地勘局将发挥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拉萨工作站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优势,给予中国地质大学在藏地质项目工作力所能及的支持。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发应用、技术支撑等领域能够开展实质性合作。

孙友宏校长对西藏地勘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其围绕地质人才培养服务等方面在西藏所开展的工作和成果。孙友宏表示,西藏地勘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把此次座谈交流及签约作为新起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支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争取在“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里双方合作结出丰富硕果。

座谈会后,双方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杨安文局长与孙友宏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杨安文局长就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务实合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才培养方面。双方要下足功夫加大短、中、长期培训,明确时间节点,开展实质性培训工作;二是项目合作方面。双方要充分发挥校方在人才、科研、技术,局方在地域、找矿、服务民生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三是转型发展方面。双方要适应时代要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双方转型创新发展。

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以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的学科和地域优势,加快人才培养合作以油气资源、地热能源开发为重点,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务实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西藏地勘事业创新发展。




上一篇:西藏地勘局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岩土工程和当代艺术的跨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