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西南石油大学王剑教授到西藏地勘局座谈交流

2021-09-11   来源: 办公室

2021年9月8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羌塘盆地研究院院长王剑教授莅临西藏地勘局,就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西藏地勘局局长杨安文主持座谈,局党巴桑书记、杜光伟副局长、谢渊副局长及机关有关处室和地质六队、地热队、区调队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安文局长首先对王剑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非常感谢王剑教授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工作期间对西藏地勘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他长期以来坚持西藏油气地质研究工作并为西藏油气资源评价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剑教授表示,进藏开展油气地质勘查研究近二十年来,非常感谢西藏地勘局在技术、资料、人才、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给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及他本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近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西藏油气地质工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引起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西藏地勘局在内的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希望西藏地勘局积极参与、支持与协助拟开展的新一轮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工作,在钻探勘查、实物库与博物馆建设、油气地质研究、后勤保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新时代西藏油气资源勘查突破做出新的贡献。

针对王剑教授提出的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合作建议,杜光伟副局长、谢渊副局长和地质六队、地热队、区调队、局机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分别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

巴桑书记谈到,王剑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西藏高原油气地质勘查第一线,为西藏油气地质工作和西藏地勘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敬业精神和西藏情怀令人钦佩。接下来西藏地勘局将一如既往与拟开展的新一轮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工作及王剑教授团队深入合作,共同落实好总书记对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合作推进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取得新突破。

最后,杨安文局长表示,西藏地勘局坚决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西藏油气资源勘查突破,践行总书记心怀“国之大者”之使命担当与应尽之职责。西藏地勘局拥有以多吉院士为代表的较强地质专业人才队伍优势,拥有长期从事高原油气、地热、矿产、水文、工程等方面较强地质钻探物探技术优势,拥有70年来丰富的地质资料优势,拥有较强的后勤安全保障条件优势。从去年牵头向中央提出加快推进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建议得到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以来,西藏地勘局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担当,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积极配合推进新一轮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工作,开拓渠道积极申报多个西藏油气资源勘查研究攻关项目。接下来,西藏地勘局将与各方面队伍加强沟通,发挥优势,全力支持,深入合作,科学部署,注重环保,精心勘查,共同推进西藏油气资源勘查取得新突破,为建设西藏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储备、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西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推动地质文化村建设,助力特色乡村振兴

下一篇:感受伟大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