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头条

区地勘局赴阿里地区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2021-08-31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抵边强边兴边决策部署,8月26日至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西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多吉和西藏地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光伟及相关处室、局属地质五队、六队、区调队、地调院负责人一行前往阿里地区对接县域抵边强边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8月29日上午西藏地勘局与阿里行署召开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工作及打造“世界地质公园”座谈交流会。行署副专员尼玛主持会议,16个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及普兰、札达、噶尔、日土县政府县长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抵边搬迁建设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工作开展情况、地区发改委关于边境村镇建设工作情况、区地勘局“西藏阿里札达普兰地区申报世界级地质公园可行性研究”项目汇报。

杨安文局长代表局党组感谢阿里地委行署和各县、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地勘事业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局基本情况、服务范围、优势所在。承诺西藏地勘局是一支不以营利为目的、随叫随到、有技术、有资质、有设备、讲质量、讲信誉、讲效率的区内国有地勘单位。希望阿里地区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地勘工作,并相信西藏地勘局一定能够为地区和各县、各部门提供更多更好服务,西藏地勘局也愿意为美丽阿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多吉院士感谢行署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就此行目的作了简要介绍,结合考察调研就如何理解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出阿里地区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丰富的矿产资源,如何发挥优势,利用旅游资源、国家急需矿产资源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值得大家深入思考。表示将积极发挥技术和专业优势,聚焦阿里打造世界级地质公园和地热保护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继续力所能及地为助推阿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做出应有贡献。

尼玛副专员代表行署向多吉院士和杨安文局长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多吉院士和西藏地勘局对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稳边安民举措,积极围绕加快边境发展、确保边疆稳定、边境安全这一主线,紧扣抵边地勘服务需求,建立健全对接机制,优势互补,深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创造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积极落实和推进即将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相关部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为加强服务保障创造有力条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协议尽早落实落地落细。

期间,在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旦巴旺久和地区自然资源局、旅发局负责人和噶尔县、普兰县、札达县、改则县县长等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那木如、巴尔、芝达布热寺、曲普、郎久地热和穹隆银城、达巴、古格王朝遗址及霞义沟周边地质环境等,就打造田园、康养、休闲、度假、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和世界地质公园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检查指导“西藏阿里札达普兰地区申报世界级地质公园可行性研究”项目和多龙矿区相关工作,并看望慰问项目人员。

此次对接达到预期目的,局地双方增进互信,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深圳宝能汽车公司赴藏调研考察座谈会在西藏地勘局召开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组织召开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