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勘动态

精进专业技能 夯实履职能力

——西藏地勘局地热队开展系列专业培训

2024-01-03   来源: 地热队

2023年12月24日至29日,西藏地勘局地热队党委委员、副队长达娃带领30名优秀技术骨干赴成都理工大学开展地勘系列专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同时也为进一步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奠定知识和技术基础,引导专业人员找准职责定位和着力点,更好践行绿色地勘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12月23日举行的开班典礼上,达娃副队长就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的学习和纪律要求。

培训中,地热队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内容与本单位工作实践中的薄弱环节联动起来。本次培训分为水工环专业培训和三维实景培训两个班次,特邀中国地调局首批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及国家精品课程工程地质分析原理的团队成员刘惠军老师、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及生态恢复专家裴钻教授、武汉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谭骏祥等专家授课。专家们围绕《矿山水工环地质》《生态修复》《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展及其新技术应用》《航测与机载LiDAR技术》等课题,从理论知识到具体案例,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堂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专业课。

为更直观地开展无人机航测培训,学员们前往彭州无人机飞行基地,现场学习无人机航测的实际操作、内业处理等。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实地教学,使学员们零距离地学习地灾防治知识。

为期6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矿山水工环地质、生态修复、ArcGIS软件、崩塌、滑坡、泥石流勘查设计、实景三维学习,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学员们收获颇丰。在学习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将学习作为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梳理和整合所学内容,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智慧用于地质工作实践,力争推动地热队地质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地质六队召开元旦 春节 藏历新年廉洁过节安全维稳提醒会

下一篇:地质二队全力做好林周县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