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勘动态

立足地热专业优势 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一行到地热队检查指导工作

2023-10-17   来源: 地热队

2023年10月13日,受地热队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原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次旺多吉等专家一行到地热队,对地热队承担的“西藏地热温泉资源”项目进行检查指导。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工作进展及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相关内容,并对项目组取得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

专家组指出,当前随着“双碳”目标持续推进,地热能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是重要的非碳基能源之一,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开展“西藏地热温泉资源”项目意义重大,恰到好处。自西藏第一代《温泉志》编撰出版到现在历经50多年,而全区温泉点数量、温度、流量等资源家底发生了重大变化,为客观真实反映西藏地热资源基本特点和勘查开发利用现状,摸清地热资源家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职能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期望地热队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本项目的工作进展和编撰工作。

专家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项目组要加快工作进度,调整人员结构,提高工作质量,编撰内容需进一步精简并做好统稿工作;二是项目组要按照本次研讨会确定的总册、分册名及提纲内容,尽快编写高质量报告,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参加会议的还有西藏地勘局地勘处处长西洛郎杰、中心实验室总工程师李明礼、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平措朗杰、原地热队总工程师胡先才、地热队党委副书记、队长罗布江村,地热队党委委员、副队长边巴、达娃及有关项目人员。



上一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下一篇:地质二队开展塔尔玛乡供水改造民生工程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