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勘动态

开展学术培训 守好伦理底线

——地热队全面加强科研诚信能力建设

2022-08-03   来源: 地热队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伦理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要求和区党委、政府以及区地勘局决策部署日,地热队联合河北地质大学,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开设科技伦理与学术规范专业研修班组织90余名科研技术人员集中开展在线科技伦理教育和学术规范培训活动。

培训中,清华大学李正风教授、中国科学院刘红教授等多位专家就科技伦理教育相关问题、恪守科研诚信以及学术发表中的诚信风险与控制等多个内容展开解读,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们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不仅要培养具有创新知识和创新能力的人,还要培养具有科技道德、科技伦理,恪守科研诚信的人,地勘工作者要把握好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的平衡点。

日,地热队还组织技术人员参加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会同科技规划监督处组织召开的2023年度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讲解及网上申报系统培训培训会就项目申报和申报管理平台为广大参会人员展开解读,使得广大技术人员详细了解科研项目申报要求、科研项目的作用及重要意义

此次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地热队技术人员科技伦理底线意识,筑牢科研诚信红线思维的同时,也为地热队培养高素质地勘人才队伍、形成良好的地勘科研生态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格办、五矿盐湖有限公司领导在地质五队调研座谈

下一篇:地质六队召开局属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