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勘动态

地质六队召开局属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

2022-08-03   来源: 地质六队

近日,地质六队党委委员、副队长益西次仁主持召开局属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8月项目建设重点工作。队党委书记戴平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各片区负责人以及各协作单位(公司)负责人,各片区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地勘局关于做好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会议纪要,通报了队专职安全员近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听取了各片区项目进度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汇报,参会代表就安全生产工作、工程建设管理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思想意识。各片区、各协作企业要贯彻落实好区地勘局召开的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思想上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处工作,坚持警惕常在、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针对上级有关部门、队安全生产检查、各片区自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和漏洞,各协作企业要高度重视,及时抓好整改落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三要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各片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入职教育和日常的安全生产教育。同时细化完善安全措施,各片区现场的安全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预估、研判、排处施工中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防汛、防泥石流、防雷电、防火、防电、防崩塌等应急预案,要提前做好,并加以演练。四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各片区安全员必须每天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针对安全隐患较大较多的施工现场,尤其是不能满足安全生产的设备及交通工具,各片区要指派安全员立即采取措施制止,责令整改,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生产。五要抢抓有效工期,科学组织施工。项目建成工期不足2个月,且已进入雨季,有效施工期不能预估,各片区、各协作企业要想法设法克服困难统筹协调好各类问题,特别是影响建设进度的问题,现阶段不能再“等靠要”,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克服。六要合理安排工序,各片区要认真总结前期施工中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理顺建设各项工序,做到施工环环不脱节、一环紧扣一环,防止出现前期施工完成、后续施工跟不上的情况,同时,要坚持材料先行,备足下道施工工序的各项设备材料,并提前运送至施工现场。七要严把工程建设各个环节质量关,严格按照设计、监理的要求,扎实做好地表水提水工程各个环节的建设,对不满足设计要求的要及时做好整改完善。八要扎实做好工程资料。各片区要按照工程资料的相关规范要求,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资料归档等标准,扎实做好施工全过程的资料收集和编制工作;同时,做好工程变更原始资料留痕,为后续的验收和竣工报告编制提供强有力的资料支撑和保障。

戴平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想安全、事事见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抓好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此次会议的贯彻落实,按照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项目进度安排,统筹协调好抢抓工程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关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工程建设各项任务;抓实工程建设质量,严格流程、严格标准,防止发生质量问题;扎实做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严防施工地各类社会综合事件的发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开展学术培训 守好伦理底线

下一篇:地质五队承担的山南市某区界勘定数据更新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