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勘动态

地调院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研究所区域地球化学研究室开展座谈交流会

2022-07-25   来源: 地调院

为加强地质行业经验交流,借鉴先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开拓视野,7月21日,西藏地质调查院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研究所区域地球化学、生态地球化学研究室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并前往地调院“白纳地质文化村”项目点进行了实地交流。

会上,尼玛次仁院长介绍了地调院近年来的的基本概况、发展现状,以及在深化改革创新、抵边强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研究所区域地球化学研究室副主任杨帆介绍了区域地球化学研究室通过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学科的建立和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综合应用、支撑服务三大板块,打造出现代化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理论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体系。富硒土地高效利用项目负责人张富贵详细介绍了白朗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和内地省份富硒土地的开发利用情况。双方还就地质勘查工作形势、新形势下地质矿产工作转型升级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还在服务好国家和地方、拓展地质服务领域、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交流了宝贵的经验,并希望下一步加强抵边强边特色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富硒土地高效利用、战略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和资料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



上一篇: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罗庆伍一行赴地质五队多龙矿区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中心实验室组织召开贯彻局会议精神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