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成果快讯

西藏34县(区)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项目成果报告顺利通过审查验收

2020-09-27   来源: 地质勘查科技处

为确保西藏自治区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成果质量,2020923—25日,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区内外相关专家在拉萨山水宾馆召开了“西藏34县(区)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成果报告审查会”。会议由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处组织,西藏自治区土地矿权交易和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办。本次审查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环境检测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成都地调中心、成都探矿工艺所、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省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河南省地质调查院、西藏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总站9家相关单位的15名行业知名专家。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作为项目管理单位和西藏地勘局作为项目实施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审查会议,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鸿飞,西藏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西藏地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焕彬等相关领导莅临会议现场指导工作。刘鸿飞总工程师对专家团队提出了“高度负责、严格把关”的具体要求;巴桑书记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区自然资源厅的关心关爱、专家团队的认真负责和细心指导、项目人员的艰辛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项目组成员提出了“总结经验、虚心学习、提升能力”的殷切希望。

审查会分三个组进行,第一组为藏东片区,包括江达县、贡觉县、洛隆县、左贡县、边坝县、嘉黎县、察雅县、类乌齐县、丁青县、巴青县、申扎县共计11个县;第二组为拉萨-山南片区,包括城关区、堆龙德庆县、曲水县、扎囊县、贡嘎县、当雄县、达孜区、林周县、乃东区、加查县、桑日县、琼结县共计12县(区);第三组为藏北片区,包括措勤县、改则县、日土县、噶尔县、色尼区、尼玛县、双湖县、安多县、革吉县、聂荣县、班戈县共计11个县(区)。

专家组在认真、仔细审阅各县(区)报告、附图、附件、附表以及听取各项目组现场汇报的基础上,与项目组进行充分交流、答疑,最终形成评审意见,并对各项目进行评分;最后刘鸿飞总工程师召集三个组专家及相关管理部门的人员听取审查情况汇报,梳理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修改完善的技术问题。审查整个过程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透明。

本次审查会议,专家团队本着对项目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自治区防灾减灾的重大需求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城市乡村发展规划、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认真履行把关、指导的职责,客观、公正的对项目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评价,对项目的亮点、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提升,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中肯的、明确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提升成果高度、加强综合研究和分析、总结规律、促进地质灾害防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通过审查会议,达到了提升项目工作质量及时发现问题查找差距,锻炼队伍、发现人才的基本目的。

总结大会由评审中心易建洲主任主持,首先由区自然资源厅地勘处褚宏亮副处长宣布成果报告优秀级项目:第一组的左贡县、贡觉县、江达县、巴青县、察雅县;第二组的堆龙德庆县、琼结县、达孜区、桑日县;第三组的改则县、噶尔县、革吉县共计12个项目获得优秀级;其余22个项目评分为良好级。之后区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刘鸿飞做总结性讲话:首先肯定了区地勘局各级领导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项目组所取得的成果,认为区地勘局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调查范围广等诸多不利因素下,在地勘局党的统一领导下,集中资源,克服困难,更新设备,精心组织,加强协调,“以我为主、内外协作”的方式,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他指出各单位重视程度不一,成效不同;部分项目的地质灾害易发分区、危险性分区划分不够合理;重点场镇勘查目的不够明确、治理措施建议欠合理等主要存在问题。希望项目承担单位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加快数据库建设工作,按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为自治区防灾减灾工作和国土空间规划提供基础资料。最后由地勘局副局长张焕彬代表项目实施单位做表态发言,首先感谢自治区党委的关心厚爱,感谢区自然资源厅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对专家团队的认真负责和细心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对项目承担单位提出了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以我为主、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履职尽责提升质量的三点具体要求。




上一篇:康马县涅如堆乡完校饮水及供热供暖配套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篇:申扎县雄梅镇曲志德吉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完成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