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地勘处举办岩溶地质与碳中和讲座

2021-09-13   来源: 地质勘查科技处

为了适应地球科学发展新的态势,响应全球碳循环与碳储存及自然环境理念,地勘处2021年9月13日上午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建华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举办岩溶地质与碳中和讲座局属各单位在家技术员及地勘处相关人员共计61学习

曹建华专家主要从碳达峰、碳中和碳酸盐岩风化与岩溶碳汇等基础理论知识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此次西藏岩溶地质考察成果做了交流:步认为西藏岩溶存在湖蚀岩溶洞穴冰川融化补给的岩溶含水介质深部地热型成因钙华等三种类型,分析了岩溶宏观形态与微观形态形成可能性。

本次讲座采取专家现场授课,并与学员互动交流的方式,达到了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水平之目的,使学员充分认识到岩溶地质的重要性,为以后开展此方面工作奠定了基础。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篇:西勘集团领导深入野外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推动地质文化村建设,助力特色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