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地质五队工作组赴冷湖金藏膜新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21-09-08   来源: 地质五队

近日,西藏地质五队党委委员、总工陈晓深带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彦军,副总工刘朝强、赵波总工办主任一行赴冷湖金藏膜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安金藏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展盐湖提锂技术考察调研,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黄博士、西安金藏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威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冷湖金藏膜新材料有限公司提锂厂房及移动提锂装置车,听取了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黄博士关于吸附提锂技术、多效膜分离技术的详细介绍及孙经理关于公司提锂技术优势及在同行业技术水平等情况介绍。考察组一行对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的提锂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对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考察组一行和孙威总经理、黄博士等人对西藏盐湖的开发利用进行了交流。张彦军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西藏特色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西藏盐湖提锂技术当前需求及环保需求、五队盐湖工作具备的竞争力、西藏泽错抵边强边需求四方面讲述了对西藏盐湖开发的看法陈晓深总工高度肯定了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优势、设备优势,并表达了对双方后期有更多技术交流的期望。孙经理阐述了西藏盐湖开发吸附提锂技术不添加任何有害环境物质、移动提锂装置车易流动适宜交通不便地区及建一个光伏电站即可提供工业和生活用电等优势,并表明公司将进一步布局西藏盐湖工作的战略目标,希望和五队共同努力做好西藏盐湖工作,为西藏自治区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考察达到预期目的,充分了解了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优势、设备优势及对西藏盐湖开发的实用性,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西勘集团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组出队奔赴野外一线

下一篇: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带队开展高原高寒条件下石油工程施工安全做法调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