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西藏地质

地质二队赴朗县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2021-08-23   来源: 地质二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决贯彻落实地勘局党组关于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任务中,地质二队取得了又一实质性工作进展2021年8月22日,党委副书记、队长曹林、副队长胡孝洪工勘院负责人一行一刻不歇赴朗县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朗县政府和地质二队进行充分沟通和座谈。朗县党委副书记、县长贡久副县长张应强,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夏多参加座谈。贡久县长对曹林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朗县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与思路;张应强副县长对朗县自然资源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希望和需求。曹林队长代表地质二队向朗县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地质二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行目的。双方针对朗县发展辣椒产业、旅游产业和地质灾害防治及朗县京东乡巴龙村水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朗县与地质二队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就夯实抵边强边县域工程地质勘察、工程地质测量、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的勘查、设计、施工、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地质遗迹保护等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曹林队长一行对地质二队实施的朗县中心小学泥石流应急治理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要求及时联合朗县各相关部门完成竣工验收和实物工程交接工作,并对后期防治效果进行追踪和反馈,确保达到应急治理工程民生服务项目防治的目的。指出,当前正值“7上8下”关键汛期,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质二队党委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地勘工作支撑边境建设为切入点,围绕抵边县域特点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切实推进西藏抵边县域地勘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西藏地勘局公益性职能作用及地质队伍专业技术优势,展示地勘人在重要国家安全屏障和抵边工程建设中的姿态,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地勘人的力量。




上一篇:地热队优日铅多金属矿详查项目组正式奔赴藏东野外一线开展工作

下一篇:地质二队赴察隅县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