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学知识

地质六队协助丁青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

2023-09-09   来源: 地质六队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第六地质大队积极协助丁青县自然资源局,协同其所辖觉恩乡人民政府、沙贡乡人民政府、桑多乡人民政府、协雄乡人民政府、当堆乡人民政府、丁青镇人民政府、色扎乡人民政府、尺牍镇人民政府、嘎塔乡人民政府、甘岩乡人民政府等部门,开展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周边群众、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培训。

地质六队地质灾害防治专家雷世林从地质灾害种类、危害、预防、如何监测及避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丁青县觉恩乡绒通村宗西卡滑坡为例,分析了其危害性及最佳避险路线。共有群测群防员150余人、群众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宣传培训,为丁青县觉恩乡、沙贡乡、桑多乡、当堆乡、丁青镇、协雄乡、色扎乡、尺牍镇、嘎塔乡、甘岩乡的群测群防员、群众进行了地质灾害科普和群防员职责宣讲,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及面对灾害的应对能力,对全县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和防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西安地调中心参加“第三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

下一篇:普及地球科学知识 珍爱人类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