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学知识

地质二队赴察隅县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2021-08-20   来源: 地质二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区地勘局于2021年8月4日召开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地质二队党委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及时着手开展相关工作。2021年8月14日至8月18日,地质二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曹林陪同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林芝片区专家组一行前往察隅县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

8月15至8月17日,队长曹林一行在察隅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谢家林的带领下深入各乡镇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先后深入上察隅镇格拥村泥石流、察隅县城北侧崩塌、竹瓦根镇知美村泥石流、察瓦龙乡瓦布村泥石流等进行实地调研,队长曹林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地质二队相关负责人对地质灾害情况汇报。

在详细询问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及专家组意见后,曹林队长对项目组提出,当前正值汛期,易发地质灾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做好调查评估工作,并形成防治方案建议;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心,对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及时与地方部门沟通联系;三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当地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撑。

8月18日下午在察隅县与察隅县政府召开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苏飞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杜元文、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林芝片区专家组成员、县委办、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察隅县分局、西藏地勘局地质二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杜元文书记首先对曹林队长一行赴察隅县调研表示欢迎。指出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曹林队长一行赴察隅县对接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工作,充分体现了西藏地勘局地质二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抵边强边的信心决心,体现了对察隅县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巩固藏东南边陲重要国家安全屏障打下扎实基础,随后介绍了察隅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地质灾害等情况。县政府副县长苏飞对察隅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林芝片区专家组对本次地质灾害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

曹林队长代表西藏地勘局地质二队党委向察隅县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地勘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此行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区西藏地勘局党组关于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支撑决策部署,寻找对接地勘服务支撑点,积极主动帮助察隅县固边稳边、富民兴边,以高标准的项目运作机制提升地勘服务品质,力争多出成果、多出亮点。随后简要介绍了西藏地勘局地质二队基本情况、单位性质、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工作职责、服务范围等方面的优势,希望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的对西藏地勘局地质二队工作支持。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察隅县与西藏地勘局地质二队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和信任,针对双方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加强抵边地区建设”“地质环境安全评估”“优势自然资源调查”“基础设施与工程勘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今后依托西藏地勘局地质二队专业优势,合力共促察隅县经济发展,在全县灾害治理防控、地质资源调查、旅游地质、抵边强边服务等领域得到大力支持。




上一篇:什么是宝石

下一篇:地勘处举办“西藏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实施方案”编制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