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学知识

西藏地勘局举办地勘业务工作推进会第二场讲座

2021-01-06   来源: 地质勘查科技处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根据西藏地勘局党组工作安排,于2020年12月31日,在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地勘业务工作推进会第二场讲座。由杜光伟副局长主持会议,副局长杨安文和谢渊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分管业务队级领导及业务骨干、地勘处全体职工共计55人参加会议。

首先,杜光伟副局长在会上充分总结了2020年全局地勘业务推进情况,他指出,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通过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了年度地勘业务工作任务,做到了“早谋划、早部署、早沟通、早协调”,使整个地勘项目实施取得了明显的地质工作成效。一是地质找矿取得新进展,“帮布勒铅锌矿”、“朱诺整装勘查区”、“罗布莎铬铁勘查”、“马牧普”等项目在地质找矿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二是按时高质量完成西藏34县1:5万地灾详查项目,成果报告及数据库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及参评专家的一致好评,使我局项目管理和实施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通过实施局管民生地质项目,使地勘工作更加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局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意识,有效促进地勘工作转型发展;四是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成效突出;五是通过党建工作有效促进业务工作的推进,“五型”地勘新局面初见成效。

其次,胡孝洪专家以“西藏地质灾害分布规律、防治工作现状及十四五工作思考”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包括四大内容,首先简要介绍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史和我国地质灾害分布情况;其次详细阐述了西藏地质灾害发育概况和防治现状及形势;之后重点探讨了西藏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和“十四五”时期西藏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的思考及建议;最后简要介绍了西藏地质灾害防治常用方法。

本次专题讲座全面深入分析了新时代西藏地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并结合西藏地质工作实际探讨了地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向,为“十四五”期间地灾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讲座案例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

最后,杜光伟副局长总结发言,一是认真谋划2021年地勘项目,确保“十四五”地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总结经验,明确责任,加强招投标工作;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党建促业务;四是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五是注重专题教育工作。




上一篇:“藏西北绿色矿业发展 助力兴边富民行动”主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中国矿产地质志·西藏卷》项目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