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学知识

地调院在昌都开展恐龙化石产地科普与保护宣传活动

2020-07-23   来源: 地调院

近日,地调院“西藏古生物化石产地示范调查(东部)”项目在昌都市开展野外调查工作中发现,产于中侏罗统东大桥组“红层”的蜥脚类恐龙化石私采及破坏现象严重。为宣传抢救性保护地质遗迹资源的重大意义,项目组及时联合昌都市卡若区文化局、自然资源局在卡若区城关镇达布村举办“达玛拉山恐龙化石产地科普与保护”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由昌都市卡若区文化局干事向巴巴措主持项目组成员用藏语形象生动的讲述恐龙化石的形成和演化历史,普《西藏古生物化石保护与管理法规文件与汇编》和《西藏古生物化石宣传册》相关内容,阐述恐龙化石产地的科学价值、稀有价值和保护意义使当地群众对恐龙化石有了初步认识,增强了他们地质遗迹保护意识,为今后保护与开发昌都恐龙化石遗迹资源奠定了基础。宣讲结束后,卡若区文化局同志、当地村民和项目组成员,共同在达玛拉山恐龙化石产地举行了“警示牌”树牌仪式。

据了解,该处遗迹为西藏境内仅有的恐龙化石产地,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宣传教育及保护价值。



上一篇:西藏地质学会举办地质灾害专业技术专题讲座

下一篇:“藏西北绿色矿业发展 助力兴边富民行动”主题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