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学知识

西藏地质学会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2019-04-23   来源: 地质勘查科技处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宣传主题,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西藏地质学会于2019年4月22日,在西藏拉萨宇拓路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勘局领导莅临宣传点指导

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紧紧围绕主题,组织七个基层分会,制作展板40余块,悬挂主题横幅标语,摆放100余件各类矿物标本。展板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活动现场我学会免费向群众发放了“探秘第三极”“西藏地质”第44、45期期刊杂志和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关的文献资料等。通过实物标本、展板、期刊杂志、图件等各种载体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我区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达到了预期目的。

宣传现场群众踊跃参与

活动期间,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梁建平,自治区地勘局局长王衍彪,西藏地质学会理事长杜光伟、秘书长曾庆高等领导亲临宣传点进行指导。领导们对这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主办方今后加强类似地学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我区的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守护自然资源的意识,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推进美丽西藏建设!




上一篇:《川藏铁路沿线活动断裂与地质灾害效应调查研究》出版

下一篇:《千姿百态的恐龙世界 恐龙科普知识百问》获2019年自然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