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勘风采

带好地质尖兵队伍 在新时代地质事业中发光发热

——地热队积极开展新职员专业技术培训

2021-08-20   来源: 地热队

一代地质人,一代地质魂。新一代地质人的加入,为地热队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帮助新进技术人员更快转变角色,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野外生产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尽快由地质新兵成长为地质尖兵,真正为新时代地质事业发光发热,2021年8月17日至19日,地热队地勘院、地热院、水环院先后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专业技术培训30余名新入职大学毕业生积极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专业技术培训活动,采取了室内集中培训与野外实地考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队地勘院、地热院、水环院围绕工作保密意识、责任意识、项目设计评审流程、基础地质、野外工作手段技能以及与野外实际有关的填、编录等方面开展了室内讲解培训,进一步巩固了新进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理论知识,为后续开展野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统一组织新进技术人员前往“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维巴村滑坡”地灾点进行野外现场实地培训,并抽调技术骨干为新职员讲解了监测预警仪器及地质灾害类型等方面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往年,本批新进野外一线生产技术人员中,女性占总人数将近一半,比重突破历史记录。她们整装束发,积极投身地质事业,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她们的加入,不仅为地热队的未来撑起了半边天,也让地热队显得格外具有生机和活力。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萦绕在每一位地质人的耳边。这次专项技能培训活动的开展,在丰富了新进技术人员野外实操技能的同时,更坚定了新一代地质人同新时代地质事业共成长、同命运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上一篇:区地勘局与日喀则市政府召开抵边强边县域地勘服务工作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区地勘局召开2021上半年工会女工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