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勘风采

区地勘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08-13   来源: 政工人事处

按照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计划,8月13日,地勘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万金鹏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带领党组成员和局系统干部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渊主持讲座。

讲座中,万金鹏教授“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为题,深刻阐释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引用大量详实的史实资料和数据,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创造的辉煌业绩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结合党在西藏执政的光辉历史和社会主义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号召大家积极投身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伟大实践。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局系统干部职工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极具启发意义。

谢渊副局长在总结讲话时高度赞扬万金鹏教授所作的专题辅导讲座,结合我局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专题学习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抓紧抓实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辩证思维、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史明理上有新收获、在学史增信上有新提高、在学史崇德上有新进步、在学史力行上有新成效。

聆听讲座后,全体在场人员受到了极大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扎实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地勘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西藏地勘事业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上一篇:区地勘局召开2021上半年工会女工委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地质六队地勘党支部获"西藏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