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勘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区地勘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学习教育

2021-07-25   来源: 政工人事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教育和引导西藏地勘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党史营养,弘扬和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推动地勘事业发展,按照区地勘局党组的安排部署,7月18日,在地勘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莉伟同志的带领下,系统内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支委、党务干部等一行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专题教育学习。

学员们在井冈山纪念碑前合影

为确保学员能够在短暂的培训期间学习领会到井冈山精神实质,增强对井冈山革命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本次培训班在授课内容的选择、授课方式安排上可谓别具匠心。在培训方式上更多以实践拓展、现场讲解、参观体验、现场访谈为主,同时穿插有课堂讲座,着重增加了红色后代讲故事,观看话剧、情景剧、读家书和谈家风互动活动等,内容安排丰富多彩,教学方式灵活多样,使大家从多维度、多场景、多角度对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学员们观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

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听讲解

学员们聆听老师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员们在读革命先烈家书

学员们认真聆听毛泽东在茅坪八角楼的故事

几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先后体验了红军团建活动、穿红军服、做红军饭、趣味游戏、投掷手榴弹、抬担架、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行走红军挑粮小道、参观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黄洋界战争炮台遗址、参观茅坪毛泽东八角楼、红军井冈山宁冈会师纪念地、观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观看学校自编自演的情景剧、聆听红军后代讲故事、参观井冈山茨坪毛泽东旧居、倾听革命后人和学员读革命英雄的家书、交流座谈,还参观了我国第一所军事院校创立旧址龙江书院,以及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和小井医院牺牲的革命烈士纪念……

学员们缅怀小井红军医院烈士

通过一场场、一幕幕、一次次的学习,大家似乎已完全沉浸在革命岁月年代,使大家感受到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英烈们奋勇杀敌、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感受到了他们追求救国救民的坚定理想和信念,感受到了他们艰苦奋斗、军民齐心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感受到了他们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舍小家为大家的赤子情怀和高尚的情操,他们身上所折射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位学员的心。

学员们在小井红军医院听老师讲解红军医院革命故事

学员们观看老师自编自演的革命情景剧

井冈山精神是鲜活的,几天的学习,使大家感受到井冈山精神无处不在,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生活中,当看到红军后代的子女、子孙讲述着前辈的故事,继承和发扬着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他们不为名、不为利、不为官,一心为着国家、民族和人民幸福生活而努力着、奋斗着。他们的行动告诉我们,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西藏地勘人,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并不难,每个人只要从国家和民族利益大局出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单位发展,发挥好自己的聪明才智,始终做到理想坚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就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和对革命精神的最好发扬。

学员们听取红军后代讲故事

大家一致表示,党史的确是一座“富矿”,有着无尽的营养。本次学习使自己在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一次深刻洗礼,对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有了亲身的体会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西藏地勘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有着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作指引,相信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坚信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地勘局党组的团结带领下,西藏地勘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奋斗,一定能够创造西藏地勘更加光辉的未来,必将为西藏的发展做出西藏地勘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地质六队地勘党支部获"西藏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性教育培训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