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地质科普>地勘风采

地质二队组织参观山南市博物馆和“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

2021-06-23   来源: 地质二队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21日,地质二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曹林、纪委书记罗杰、总工程师次琼、副队长朱德明带领20余名党员青年赴山南市博物馆和“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参观学习。

在山南市博物馆,大家参观了“历史陈列馆、民俗民风馆、传统艺术展、文档文书展”等主题展厅。通过大量文献资料、图片和场景实物,广大干部职工见识了生活在雅砻大地上勤劳的人民和多彩多样的风俗文化,更加了解山南的历史和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深深感受到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午,参观活动开始前,曹林队长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全体人员通过观看历史资料、聆听现场讲解等方式集中参观了克松村党支部旧址和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陈列馆共分两个单元,分别是西藏的和平解放与喜获新生,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西藏从农奴制度过渡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历程,呈现了以克松村为代表的整个西藏的民主改革历程。

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艰辛历程,全体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上一篇:地质五队举办“迎七一 庆百年华诞 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情怀”红歌比赛

下一篇:探访羊八井地热电站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