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地热队党委举办宗教工作及相关政策专题教育讲座

2021-08-26   来源: 地热队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做到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家人、亲属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2021年8月24日下午,地热队党委邀请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法宣和执法监督管理处处长次仁罗布作题为“宗教工作及相关政策”专题教育讲座。会议由队党委书记、副队长郭建慈主持,队党委委员荣峰、樊磊磊和在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学习。

次仁罗布处长以通俗易懂的语句、详实的数据、权威的政策解读分别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个方面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作了深入解读,以党的性质、政治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坚决不信仰宗教,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消除其利用宗教造成的负面影响,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大力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讲座结束后,郭建慈书记根据地热队工作现状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作出强调:全队干部职工一是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政治立场,党员干部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推进思想建设,牢牢把握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个必须”的治藏方略上来。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依托,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新旧西藏对比和反分裂斗争主义教育,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群众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是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指引下,西藏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良好局面,迎来了历史上发展稳定最为辉煌的时期。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积极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从宗教方面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上一篇:感受伟大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篇:带好地质尖兵队伍 在新时代地质事业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