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地热队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开展“三更”专题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主题讲座

2021-06-02   来源: 地热队

为进一步推进“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有机结合,巩固拓展教育成果,2021年6月1日上午,地热队党委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万金鹏教授开展“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对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队党委书记、副队长郭建慈主持,队党委委员张磊、荣峰、樊磊磊和在队的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青年代表参加了讲座学习。

讲座中,万金鹏教授以平实生动的语言,紧扣主题,分别从“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多方面努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四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三更”专题教育内容,对我们在新形势下处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加强和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拓展“三更”专题教育成果有着理论性、教育性、启发性和指导性的帮助。万金鹏教授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论断,带领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的极端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郭建慈书记根据地热队“三更”专题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作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动“五型”地勘建设,更好地肩负起推进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树立地热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二是切实压实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专题教育,开展好理论学习研讨、认真检视整改问题,为全队干部职工树立标杆、当好模范、做出表率。各科室、各院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专题教育活动的特色亮点。各支部要根据学习进度,安排党员对专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指出问题,相互帮助,齐抓共进、竭力同心,促进专题教育取得真成效。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全队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地勘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全过程,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四是深刻检视反思。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三个对照、一个围绕、四个深入查摆”的要求,对照历次巡视巡察、督促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发现病灶,找准根源,制定方案,整改落实。五是强化专题教育成果应用。将专题教育成果和意识形态教育成果转化为管长远的工作制度,转化为日常的工作措施,同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与地勘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上一篇:物资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下一篇:地质五队举办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逃生演练